「你的夢想是什麼?」
說真的,我可以說是個沒有什麼夢想的人...(汗顏)
所以我始終很羨慕那些為了想要達到自己的夢想而奮鬥的人
於是,這支片子的雛型出現了

國內籃球一直是我很關注的體育賽事
無論是HBL、UBA或是SBL
但是為什麼這個國內最多運動人口的球類
卻沒有像棒球那樣有職業賽事、有較完整的規畫...等等
(當然先撇開中職的放水案不談...)
如果說當台灣的籃球員只有在社會事件或是影劇八卦才會出現在新聞中
那這群懷有籃球夢的學生還會有未來嗎?

每當HBL開打,網路上總是會有「HBL比SBL好看太多了」的聲音出現
或許是「反正年輕氣盛,不用想太多只管全力拼」的精神讓HBL可以如此熱血又精彩
「在台灣還是有一群熱愛籃球的人在為夢想而努力著」這樣的想法是我最想讓所有人都知道的

說真的,我真的好慶幸我拍了泰山高中
他們讓我感受到那追逐夢想的熱情
也讓我知道了他們走上這條籃球路的許多辛苦心酸之處

球賽還沒結束,他們的籃球夢也會永遠持續著
我們的紀錄也會持續著

導演 查家莉 Li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htFor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