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籌畫《FFD》到現在,正式算來差不多一年半
最近突然感觸很深,所以想說也紀錄一下自己的心境(笑)
就像我之前有說過,當開始一直很怕被當成外人又增加他們的麻煩
但是為了自己的作品(和能否畢業orz)
就很厚著臉皮想多了解一些東西,多拍一些東西
對我們來說想盡辦法和受訪者打好互信的關係是很重要的
想要變熟所以除了想辦法和他們聊天之外
就當然少不了用食物誘惑XDDDD
畢竟這是最容易而他們也最可以接受的方式吧~

在《FFD》(畢製版)還在拍攝階段
我一直在一個很難平衡的狀態
一來是希望影片要好看,二來是希望泰山可以贏球,還有就是小朋友不要討厭我!
這怎麼說呢?
我和不少朋友,當然也包括製片夢蝶討論過很多次
"是不是他們在高雄就輸掉反而比較精彩阿?"
"可是我又希望他們可以打回台北"
"是不是他們沒有進四強會比較好看阿?"
"但是他們沒道理不進四強啊!"
"如果拍到打進冠軍賽結果輸掉是不是會很狗血?"
"我希望他們拿冠軍啊!"
現在想起來我真是超壞的XDDD
只不過紀錄片好玩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不知道會拍到怎麼樣的東西(笑)
還有就是拍到的東西要不要用的問題
畢竟應該要每一個畫面都有其意義
但這些畫面用進去是不是會造成之後我和小朋友之間的嫌隙
就像是某些哭、被罵被罰站,或是一些可能會破壞他們形象的內容...等等
拿捏的點真是困擾了我好一陣子...
但是也很感謝小朋友沒有記仇!(還是就偷偷討厭我但是沒有講XD)

雖然說現在的《FFD》仍是個未完成品
但離完成還有好大一段距離orz
畢竟上班後什麼時間精力都耗在公司了
現在的身分就更像是個"不單純"的球迷XD
最近因為正逢UBA+獨招季節XD
就還是很厚著臉皮說我要去看比賽我要去陪考
結果就有被家裡人說"不要整天跟那些球員混在一起"
剛聽到的時候真的是有點難過
畢竟我真的把他們都當成自己弟弟一樣看待
而且跟小朋友們相處真的很開心也很放鬆
但自己也發現和他們相處好像變成我逃避現實的一種方法
不僅是工作上的現實,還有片子還沒完成的現實(苦笑)

這一年半以來
一點一點越來越能和他們順利的聊天及了解他們的想法真的讓我很開心也收穫很大
也真的很謝謝他們帶給我很多正面的力量,也讓我成為一個勇敢的人
很高興自己的畢業製作不只是個作品
還能認識這一群好朋友:)
現在請客也不再是出於要討好他們了XDDDDDDDDDDDDDD

希望這屆高三都可以有想要的大學可以念
畢業的無論在哪裡都要好好加油
更不用說學弟們,明年就靠你們了!!!
Love you ALL :) Liga
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htFor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